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东堠村组织交通法规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 2019- 10- 21 浏览量: 字号:[ ]

为了确保交通安全, 强化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10月18日,东堠村邀请交警支队王警官在村文化礼堂为村民上了一堂交通法规知识讲座。参加讲座学习的村民将近100多人。

讲座期间,首先,王警官向村民介绍了一些基本的交通常识,然后结合典型的案例视频,具体讲解日常人们违反交通法规带来的危害。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血淋淋的事故现场,让人们触目惊心,冲击着每个人的心灵,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神经末梢。王警官专门提到,近些年来,随着电瓶车的普及,涉及电瓶车的交通事故在不断攀升,涉事的电瓶车骑行人员都不同程度受伤。所以王警官提醒,骑电瓶车一定要戴头盔,遵守交通法规,确保人身安全。金塘的路况比较复杂,路窄,弯多,车多,各种车辆人员混行,要特别注意。并给每个村民发放了一本《电动自行车骑行人篇》安全手册。

王警官的讲解由浅入深、以案释法,特别是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讲解,使全体与会村民看的懂、听的清,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的重要性,以及违反交通法规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高了大家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有利于形成文明有序的交通秩序,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金塘镇东堠村指导员  刘东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