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三星村三举措激励青年团员入党

发布日期: 2019- 10- 21 浏览量: 字号:[ ]

渔农村指导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配合街道、村搞好工作,积极在党建方面建言献策,同时参与到各项党建工作中。

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党组织吸引力。村党总支高度重视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紧紧抓住党员主题教育学习等时机,邀请部分青年参与主题教育组学习。上半年累计组织青年团员学习3次,充分发挥青年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

加大宣传力度,激发团员入党热情。为了让更多党外优秀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星村加强对广大青年干部、群众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提高他们对党的认识,逐步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通过各种有效载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利用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来教育渔农村青年,激发他们的政治热情,使广大党外青年受到教育,形成奋发向上的氛围。

拓宽选拔渠道,多层次吸纳优秀青年。村党总支总结推广了党员推荐、组织推选等制度,着重从生产一线的年轻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中挑选,从退伍军人中选拔,从业务骨干、营销能手中择优,从党员力量薄弱、后继乏人的地方培养,使青年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不断提高。

(马岙街道三星村指导员  戎艳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