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岱山县审计局深入开展“问需强基解难题”帮扶调研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10- 21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岱山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今年结对的帮扶村岱东镇北峰村开展“问需强基解难题”专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北峰村近年来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对村里的困难党员和低保人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和村支部书记及村支部部分党员一起通过会商诊断的方式为北峰村争取2019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如何更好地盘活北峰村集体经济进行深入研究。

一是要帮助推进北峰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项目帮扶,帮助解决村道建设、公园绿化、河道整治、渠道清理等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北峰村相关项目补助资金支持。

二是结合审计业务特点和有关职责。派出人员指导帮助村委会在财务规范、实际操作、管理等方面继续优化,并密切关注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深入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帮扶和活动,切实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获得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新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涉及“三农”的法律法规,传达上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引导渔农村干部和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民主意识、法制意识。

四是要开展党建联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局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和北峰村党组织的沟通联系,安排2次与北峰村委会的党建联谊活动,强化结对双方的工作交流。

岱东镇北峰村指导员   陈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