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永兴社区扎实推进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落实

发布日期: 2019- 06- 11 浏览量: 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根据《舟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落实的通知》要求,永兴社区积极为社区居民办理养老保险。

此次完善的养老保障制度,主要是针对被征地农民,在原养老保险制度的基础上,新增了最低生活保障线缴费档,在缴费和享受待遇上进行了优化。根据社区居民年龄偏大、居住分散、文化水平不高等情况,永兴社区组织专门力量,对相关情况进行精准梳理,逐家逐户宣讲政策、摸清实情,现场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基本养老保障,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建档,热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有力推进了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制度落实。

(东港街道永兴社区指导员 张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