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致力乡村振兴 共建“和美小岛”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浏览量: 字号:[ ]

2018年,葫芦岛被列入第一批“和美小岛”建设试点。为了紧紧抓住和美小岛建设的契机,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强岛富民、改善民生的目标,葫芦社区通过三举措助推“和美小岛”建设。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摸清基本情况,破解重点难点。同时,最大程度发挥群众威信高、人际关系好的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和美小岛”建设的“政策红包”向群众发放到位,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软硬兼施,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一方面,社区紧盯基础设施建设等硬环境,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五化”标准,全面整治海岛环境,今年共开展整洁村庄活动5次,为“和美小岛”建设提供良好硬件保障。另一方面,社区稳抓群众素质提升的软实力。通过多形式、全方位的宣导,进一步提高群众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激励群众以开拓进取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和美小岛”建设。

服务企业,无缝对接,实现双赢。“和美小岛”建设需要政府、企业、社区共同发力。社区努力配合企业做好各类资源的排摸和调研,今年共排摸房屋数758户。其中人房同在606户,1630人,房在人不在152户。此外,社区将项目实施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以及群众诉求及时传达,使企业能够精准定位,绘制出海岛规划“蓝图”,为“和美小岛”建设提供最优的发展方向,努力实现政村企共赢共利。

    (东港街道葫芦社区指导员  贺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