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桃花镇盐厂村党建引领文明乡风

发布日期: 2019- 06- 12 浏览量: 字号:[ ]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的“神经末梢”,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牢不牢,直接关系着党的执政根基稳不稳。一段时间以来,桃花镇盐厂村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并通过一系列措施,夯实党在农村的组织基础。

一是党员家庭亮牌引领户容院貌建设。常驻党员家庭全部挂牌亮相,并定期进行星级评定,各家庭户容院貌干净整洁,家风家训特色明显,在村舍院落中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二是“红色陪伴”引领邻里人文关怀。实施党员与留守老人挂钩结对制度,定期上门陪伴聊天、解难帮困。制度暖心、广受好评,也先后得到市、区、镇肯定和推广。

三是党员作用发挥引领平安乡村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党员良好形象,在乡村治理矛盾调解中积极主动、公道正派,基本形成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出村守法纪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目前乡村党员老龄化趋势得到很大改善,也吸引了更多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桃花镇盐厂社区指导员  王孝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