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涨网套村持续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量: 字号:[ ]

为扎实推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落实落细,根据岱山县和衢山镇两级政府的部署安排,涨网套村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各项普查任务正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主要作用是摸清人口家底、深化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强化统计监督等;重点普查人口和住房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性别、年龄、公民身份证号码、民族、职业、受教育程度、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全面清查各区域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情况,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会涉及到每个家庭及个人。

从10月11日开始,涨网套村普查员们便佩戴岱山县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普查员证、身穿蓝色统一印字普查马甲,挨家挨户进行入户登记。为更好地开展调查摸底工作,村干部还逐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详细介绍此次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方式方法和个人应尽义务等,提前做好普查员与住户的交流沟通,使各项工作能够平稳有序进行,推动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调查摸底工作将于10月31日结束。

(衢山镇涨网套村指导员   杨小冬)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