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徐张艳副书记赴六横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局社事处 发布日期: 2021- 01- 13 浏览量: 字号:[ ]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张艳赴六横管委会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张立副秘书长,市农业农村局洪碧局长参加调研。

徐张艳副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六横镇杜庄村、佛渡岛,深入调研美丽乡村、美丽小岛建设,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庄文化产业、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徐副书记对美丽乡村建设作出强调:一是强产业。美丽乡村建设产业是基础,杜庄村要围绕比较成熟的“七夕文化节”、“相亲会”等特色活动,拉长活动时间,增强服务功能,延伸产业链条;佛渡岛要讲好小岛故事,吸引更好地城里人回归海岛、回乡创业,促进小岛新业态发展。二是强品牌。美丽乡村建设品牌是灵魂,要立足村庄特质,挖掘特色文化产业,统筹谋划美丽乡村各项建设。杜庄村要通过专业策划,串点成线,主打“婚恋”品牌;佛渡要做精特色产业,尤其要注重“佛渡紫菜”的包装设计、产品升级、品牌营销,打造成“网红”“时尚”产品。三是强党建。美丽乡村建设党建是核心,要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基层干部做好群众工作、发展集体经济和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立“党建带群建、群建促社建、社建谋发展”的理念,组织、发动、带领渔农民群众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