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舟山市海岛特色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项目顺利完成验收

作者: 市农科院 发布日期: 2021- 01- 13 浏览量: 字号:[ ]

1月10日上午,受浙江省种子管理总站委托,市农科院科研保障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院农作物所主持的“舟山市海岛特色种质资源收集与保护”进行了验收。

通过两年实施,累计收集到地方特色种质资源207份,其中蔬菜种质资源173份,粮油牧草种质资源34份,建成了种质资源圃5亩,并完成了32份农作物种质资源的特征特性调查及提纯复壮。

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项目实施和完成情况汇报,审查了验收材料,经质疑、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任务指标,财务管理、科研经费使用规范,项目验收资料齐全,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还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评价,认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极大地丰富了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数据信息,有效促进了舟山海岛特色种质资源的保护利用,为下一步开发利用海岛特色种质资源和开展农作物新品种选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给出了意见建议:地方特色蔬菜种质资源在农业产业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作用,科研人员要继续研究并加强推广应用。同时希望农作物所要不断加大海岛特色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真正为海岛农业产业发展贡献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