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试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 局农业处 发布日期: 2021- 01- 15 浏览量: 字号:[ ]

1月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受邀对我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验收,经过项目汇报和资料审阅,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试点研究与示范项目》由浙江农林大学承担,2019-2020年,我市委托浙江农林大学对定海马岙100亩中轻度镉污染耕地进行安全利用试点试验及示范,主要开展了低吸收Cd水稻品种筛选、稳定化产品应用试验、“水肥管理”安全利用试验、叶面阻控剂产品应用试验、水稻安全生产综合性试验等五方面田间试验和示范。通过田间试验,筛选出适宜于我市水稻生产的两个低吸收Cd水稻品种、一种叶面阻控剂和一种稳定化材料,形成了一套适宜于舟山本地的“低吸收水稻品种+稳定化产品+叶面阻控”连用的集成技术模式。

专家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加强经验总结和示范推广,在确保农产品达标生产的基础上提高农产品品质和产量,将研究成果继续深化,形成一套便利通用的技术全面推广。同时,兼顾农业绿色发展和土壤改良有效促进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