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普陀区入选全省首批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

作者: 普陀 发布日期: 2021- 01- 18 浏览量: 字号:[ ]

近日,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文公布我省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第一批)名单,全省共有2个市和16个县(市、区)列入试点,普陀区成为我市唯一入选单位。

普陀区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聚焦聚力乡村“五大振兴”,以十大标杆项目、百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产业提质、生态提标、生活提档,高质量打造美丽海岛特色乡村振兴样板。根据实施方案,普陀区计划于今明两年,在“两进两回”、 渔农村制度改革、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数字海岛乡村与治理、美丽宜居等7大领域规划实施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培育项目、海岛乡村大花园项目、数字海岛乡村平台项目及农村土地集成改革、乡村治理集成改革等。通过持续完善现有改革成果及经验,实现富裕乡村、活力乡村、智慧乡村、善治乡村、美丽乡村、人文乡村、时尚乡村、共享乡村的总目标,打造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乡村振兴的“普陀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