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定海区深化“三服务”指导畜牧安全生产

作者: 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 01- 07 浏览量: 字号:[ ]

定海区农业农村局不断深化落实“三联三送三落实”,在寒潮来临前夕,通过强宣教、送服务、查隐患,助力全区畜牧安全生产。

一是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微信、QQ、电话、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渠道,宣讲畜牧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思想认识上提高养殖主体的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同时落实专人,及时将寒潮期间的天气变化信息、防寒抗冻措施、相关防疫知识告知每位规模养殖主体,指导其有序开展防寒防冻工作。

二是走村入户,上门指导服务。在寒潮来临之前,畜牧兽医服务组将最新的政策、防疫物资送至各养殖场,同时细心询问了解近期生产情况和受灾情况,现场指导各养殖场积极应对新冠、非瘟等疫情的防疫防护,确保全区畜牧业稳定生产。

三是严格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由分管领导带队实地查看,重点排查各养殖场的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污水处理和沼气工程等相关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消防设施配置情况、饲料兽药使用情况等,探讨车辆消毒设施的防冻及消毒药的更换交替使用方法等,提醒养殖主体时刻关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