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姜建明常委调研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

作者: 局农经处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浏览量: 字号:[ ]



10月15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姜建明赴盐仓街道调研指导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市政府林德伟副秘书长和市农业农村局、市资源规划局、市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姜建明一行实地考察了盐仓街道新螺头村引入“非岛·年轮公园”文旅项目,盘活利用闲置农房40余幢,打造业态丰富的黄沙岙新乡村社群,并在黄沙岙召开了座谈会。 

姜建明充分肯定了定海区和盐仓街道的闲置农房盘活利用工作,并提出要思想再统一,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的重要意义,以万幢农房激活行动为切口,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以闲置农房盘活利用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一块地”“一套房”的改革力度,加强改革系统集成。

姜建明强调,要围绕示范区建设,探索实施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退出、宅基地易地安置等改革措施;要加快示范区闲置宅基地“三权分置”登记发证;要加强示范区闲置农房的规范管理;要加大对示范区内民宿等经营主体的扶持;要注重融合发展,构建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