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省厅服务队赴我市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作者: 局质监畜牧农机处(市农产品质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10- 20 浏览量: 字号:[ ]


为认真做好生猪增产保供工作,指导万头猪场建设顺利推进,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10月18-19日,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饲料兽药处处长徐柏松、财务处处长吴志青带队赴我市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刘丽、局质监畜牧农机处及有关县(区)负责人陪同。

服务队一行先后走访了岱山县衢山镇新建万头猪场、舟山市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舟山市三星舟山黄牛保护所,通过已建立的服务联系机制,与当地县(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主体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等。

在衢山镇万头猪场,服务队一行实地了解场地布局、安全防疫,对我市推进万头猪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了解了目前工程进度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亟须解决的问题等。一是就猪场现阶段迫切的融资问题,及时帮助联系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希望尽快解决贷款资金缺口;二是对于企业提及的每周节能控电的情况,建议企业做好项目统筹,合理安排工期,发挥作业灵活性、提高作业积极性,加强与镇县市三级的沟通对接,遇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三是指导新建猪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年底按实际完工投产的规模核定产能,争取奖补资金;四是着重强调在确保刚性目标完成前提下,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落实主体安全生产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