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活动
>>正文

我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现场活动

作者: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浏览量: 字号:[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系统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信念之基,把学习党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三农”美丽画卷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6月24日下午,局系统在普陀展茅开展“红色百年看乡村巨变、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庆祝建党百年现场活动。

在展茅街道茅洋红色记忆传承基地,党员代表余海芳同志诵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目,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党员们参观了展茅革命史迹陈列馆,全面了解展茅人民开展武装斗争,参与抗日救亡、运送公粮、参军参战、捐粮捐钱的革命史料和24位烈士事迹,深切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

在乡村振兴学院,全体干部职工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共贺党的百年华诞!会上,还播放了微视频,局系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说了对党史学习感悟、对党想说的话、对党的祝福等。会议特邀展茅街道老党员张岳年,讲述展茅人民开展武装斗争的史实,分享革命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吸引力、感染力,让广大“三农”干部职工真正受感动、受启发、被激励。

会议还组织了“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主题演讲,局“青蓝工程”成长班的10位党员代表围绕各自参与的乡村振兴实践,或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或挖掘身边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典型人物,或宣传各领域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说体会、谈感悟、诉真情,他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充满激情的话语,激励着“三农”青年干部进一步鼓足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