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活动
>>正文

叶激华副局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局“青蓝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浏览量: 字号:[ ]

为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6月25日上午,叶激华副局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与三农》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局青蓝工程全体学员和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叶激华从中国共产党与农民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农民在革命时期到底对我党革命的成功作出了什么样的贡献、农业在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中贡献了多大的利益、农村在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发挥了多大的作用、未来三农发展的方向五部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我党百年历史征程中,一直把依靠农民,为农民谋幸福作为重要使命,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采取不同的农村政策,走出了一条前所未有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农村发展之路。

叶激华着重讲解了未来三农的发展方向一章,中国农村改革面临着怎样的困境,中国农村改革需要从哪些方向努力,最终实现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三农青年干部们将更加坚定信心,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出动力和干劲,学出勇气和锐气,守初心开拓进取、担使命奋勇争先,在乡村振兴的奋斗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