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普陀区农业农村局扎实做好台风“烟花” 防御工作

作者: 普陀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浏览量: 字号:[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7月24日早晨8点钟其中心在距离舟山南到东南方向大约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浙江舟山到宁波象山一带登陆。普陀区严防死守,加强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进岗到位。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高度关注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发展、影响范围、降雨变化等情况、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会商,全力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台风期间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上传下达各类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处理。

二是加强指导,排查隐患。及时组织农业技术专家对全区粮油、经济作物种植户开展农业防汛防台风指导工作,指导农业经营主体及时做好成熟蔬菜水果抢收,设施大棚加固、田间沟渠疏通以及电力设备和管线的安全管护,截至目前共开展指导20余人次。

三是加大宣传,强化管理。利用果蔬、粮油等各类农业产业群通过微信、网络等平台发布各类抗台及灾后恢复技术措施信息,通过农民信箱及时发送预警信息2万余条。加强对渔农家乐安全管控,通过普陀渔农家乐管理群发布抗台减灾信息,目前全区430家渔农家乐已全部关闭,共滞留游客90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