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嵊泗县扎实做好渔农家乐滞留游客管控

作者: 嵊泗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 07- 25 浏览量: 字号:[ ]

嵊泗县聚焦重点,针对旅游旺季,滞留游客多的情况,严格落实渔农家乐防台举措。一是落实工作责任,根据省、市、县三级防指有关文件精神,拟定工作指南,启动应急预案,进村入户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化管理隐患问题和整改责任,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排除。二是健全管控网络专人负责渔农家乐安全经营工作,形成网格化的村、点、户、人防控体系。乡镇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包干有滞留游客的渔农家乐,清单化掌握动态,防止游客前往海边等危险区域。同时,加强信息报送,每日两次跟进报送渔农家乐信息和滞留游客情况。三是加强宣传普及,充分利用宣传窗口、信息平台,发送灾害预警信息,提醒做好防范,发挥渔农家乐协会、渔农村工作指导员作用,开展面对面指导宣传,增强防灾减灾自救能力,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截至目前,嵊泗县1026家家乐全部关闭,共劝返游客6122人,安置管控滞留游客118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