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全市各级渔农村指导员奋战一线全力抗击台风“烟花”

作者: 局农经处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浏览量: 字号:[ ]

面对来势汹汹的超强台风“烟花”,全市各级渔农村指导员迅速行动,与村干部一起严防死守,全力奋战在抗击台风“烟花”一线。

岑港街道烟墩村渔农村指导员赵运凯第一时间参与村里防汛抗台部署,连续三天与村干部一起对水库、危房、山坡、电线、 管道、海塘、河道等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加强对基础设施安全和风险的严格管控。

盐仓街道新螺头村“第一书记”翟金强和区派驻村指导员赵越来到外螺头渔港码头查看码头防御台风情况,询问渔船靠岸、渔民及从业人员转移情况,叮嘱渔船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止存有侥幸心里,提高防范台风意识,防止回流出海。

双桥街道浬溪村指导员郭海波迅速到岗到位,深入村头田间,重点开展地质灾害易发点、在建房屋施工现场、农田沟渠水闸等隐患点排查,危旧住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走访宣传,农业设施加固、农作物抢收等方面生产防灾指导,并及时向各自然村负责人通报排查情况,共同分析抗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

东港街道南岙村指导员吴赤冰和金广信与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分组分片走访动员,逐一通知低洼易涝、地质疏松、旧房危房等村民住户,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告知注意事项、转移时间和避灾场所,同时帮助排查水库山塘、在建房屋、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查验防台应急物资器材,整理村委避灾场地。

衢山镇四平村指导员胡天蒙与村干部一起重点排查辖区内水库堤坝、危房、简易工棚、地质灾害隐患的周边房屋及孤寡老人,根据排查情况及时转移受灾群众至避灾点,同时积极参加“抢险救灾小分队”为一些不方便出门的村民送去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

千岛街道曙光村“第一书记”周辉与街道、村干部一起分成10个组对全村所有薄弱点和安全隐患点进行逐一走访排查,现场指导整改,及时劝离居住在D级危房的群众转移至避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