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南岙村指导员坚守防抗台风一线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浏览量: 字号:[ ]

针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南岙村驻村指导员积极主动参与,时刻坚守防抗台风一线。

一是提早进入状态。市水利局下派的驻村指导员在台风烟花开始预报时,即从专业角度主动向村干部了解辖区内水库山塘、老旧危房、低洼住人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走访,掌握具体情况,为防抗台风提前作准备。二是参加台会议。7月22日下午,东港街道召开防汛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动员部署辖区防汛台工作,驻村指导员均在村会议室参加视频会议,会后立即启动台预案,部署本村防台防汛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三是全面开展动员。街道视频会议结束后, 两位指导员各参加一组,与村干部、网格员一起,分组分片走访见面动员逐一通知低洼易涝、地质疏松、旧房危房等村民住户,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告知注意事项、转移时间和避灾场所。四是加强检查巡查。全面排查水库山塘、在建房屋、老旧危房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查验防台应急物资器材,整理村委避灾场地7月23日,指导员冒雨再次上门劝离应撤未撤人员7月24日上午,指导员调解了一起因水沟出水问题引起的邻里矛盾。

随着台风烟花的临近,南岙村指导员将继续坚守岗位,主动服从村委的安排,坚守防抗台一线。

东港南岙村指导员  金广信 吴赤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