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烟墩村指导员全力投入防台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浏览量: 字号:[ ]

随着6号台风“烟花”警报拉响,22日,接到上级防汛指挥部防台指令后,烟墩村驻村指导员第一时间参与村里的防台抗台部署,与村领导班子一起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及时做好水库、危房、山坡、电线、 管道、海塘、河道等重点部位风险研判和管控、人员安全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

台风“烟花”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强度大、水汽充沛,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期,舟山将是重点防御地区。为此,驻村指导员与村干部研究部署工作时始终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工作,22日以来,驻村指导员连续三天,坚持在一线和村镇干部一起加强值班巡查加强对海塘、水库等基础设施安全和风险的严格管控,切实加强对危旧房、地势低洼区域等重点场所密切查防。

至目前,烟墩村已及时解决排查发现的电线乱搭、房屋漏雨、在建房屋施工架等起问题隐患,妥善安置转移群众4户7人,各项防台抗台工作紧张有序的进行中。

(岑港街道烟墩村指导员  赵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