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司基村严阵以待全面备战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浏览量: 字号:[ ]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强度强、云系宽广、移速慢、影响时间长,又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的状况下,将严重影响我。责任就是使命,行动铸就担当。根据上级有关抗台工作要求,司基村积极备战,多措并举做好抗击“烟花”准备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7月22日下午,司基村立即召开由村前线书记、驻村指导员、“两委”班子、网格员、镇下派抗台工作组成员参加的紧急会议,部署防御“烟花”备战工作。会上,前线书记传达了市县乡镇三级防汛防台会议的要求,村书记就全村抗台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突出重点,加强巡查。会后,四个巡查小组按网格对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水库山塘、建筑工地、危旧房屋、果蔬大棚、养老院、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提前落实防范和应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走访独居老人,提醒注意事项,告知村值班电话,将5 名群众送至避灾安置点。

加强值守,落实防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到位,应急措施到位,做到随时掌握台风和汛情动态,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理并准确报告。同时成立村应急小分队,确保各类突发状况出现得到及时、有力、有效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沙镇司基村指导员   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