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众志成城守家园 危难之时显担当 ——马岙街道五一村积极迎战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 2021- 07- 27 浏览量: 字号:[ ]

7月26日,台风“烟花”虽然渐渐离去,但它带来的强降雨却丝毫没有减弱,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马岙街道五一村在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应战,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迎战台风严密布防保护人民,确保了平安,谱写了忠诚。

积极稳妥安置受灾群众受台风暴雨影响,村里个别地方出现农田受灾房屋受淹情况25日下午村党总支迅速组织人员,将25个居住老旧房屋、低洼地段的群众转移村办公楼,24小时为转移群众提供饮用水、快餐等生活物资,全方位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同时,村里还配备了急救箱和部分药品,确保安置群众平安度过台风期。

积极协助邻村排除险情。受台风暴雨影响,马岙街道多处出现树木倒伏、河道溢流等险情。26日下午,团结村传来河道即将溢洪威胁下方群众的险情,急需支援。五一村党总支接到请求后,迅速组织人员装填沙袋团结村提供保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团结村党员干部群众合力奋战,排除险情,为人民群众撑起“保护伞”。

危难时刻尽显党员忠诚。26日清晨5点多,五一村一条水沟满溢,下游10多户民房岌岌可危。村党总支书记巡查发现了这一险情尽管此时位已经到达了他的腰部以上,且水流湍急,但是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跳下水沟,将堵塞物全部清除。上午8时左右,定马公路195号段路面积水最深处达到80厘米左右,路边停着5辆轿车水已经漫到车轮上方,由于车主不在附近不能第一时间移车。此时,积水还在不断上升,情况十分危急,书记同样是毫不犹豫跳到1.2米深的溢洪道里将铁栏杆拆除,排除了险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危难关头总能够为人民群众守护平安、撑起希望。在此次迎战台风“烟花”的过程中,五一村党总支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员带动群众,确保了人民安全,将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马岙街道五一村指导员   卢德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