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我局召开“烟花”台风农业政策性保险理赔工作对接会

作者: 市扶贫开发与农业项目中心 发布日期: 2021- 07- 28 浏览量: 字号:[ ]

为加快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化解农业生产风险作用,有效降低台风“烟花”给农业种植户带来的经济损失,7月27日下午,洪碧局长主持召开“烟花”台风农业政策性保险理赔工作对接会,市人保公司、相关业务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人保公司人员详细介绍了保险机构应对台风“烟花”所做的灾前灾后工作,分险种汇报了目前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投保、报损及完成理赔情况。随后,两单位针对如何加快本次台风定损理赔及下一步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洪碧强调:一要充分肯定保险机构的积极作为。台风“烟花”过境,全市保险机构迅速开展定损、理赔,给我市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吃了定心丸。二要在本次台风理赔中更有担当。在定损理赔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时间、气候、农作物生长期等因素,对重点对象给予合理倾斜。三要继续扩大保险覆盖面。以本次台风有效应对为典型,加大宣传,增强农户投保意识和积极性,特别关注稳产保供的保险品种,有计划稳步提升投保率,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供应稳定。四要加快地方特色险种开发。结合我市农业实际情况,参考其他地市相关做法,积极探索气象指数等保险种类,使农业保险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五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积极构建日常联络机制,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特别是重大自然灾害前后,密集联络频次和强度,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