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新螺头村指导员台风过后防疫忙

发布日期: 2021- 07- 29 浏览量: 字号:[ ]

7月27日,第6号台风“烟花”刚过,区疾控中心联合盐仓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了两名负责卫生防疫的工作人员来到新螺头村,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协助工作人员做好台风过后的卫生防疫事宜。

村干部和驻村指导员带领卫生防疫的工作人员首先来到新螺头村台风受灾最严重的海新指导村民卫生防疫。海新位于新螺头村的东北面,是全村地势最低的地方,大部分村民的经济来源靠种植蔬菜等农作物,不管是饮用水还是灌溉水,对于海新村来说都至关重要。“烟花”台风导致海新村民种植的800多亩蔬菜等农作物被淹,部分绝收,部分减产。此时洪水还没有完全退村民迫切需要有专业人员来指导饮用水和灌溉水卫生防疫方面的相关知识,尽快进行自救并早日恢复生产。

随后,指导员又带领防疫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司前的渔港码头,对海水倒灌的11户村民家和当地村民使用比较频繁的10余口露天水井进行了消杀。临走时,工作人员还向部分村民发放了台风过后有关卫生防疫的宣传册子,并叮嘱村民,如果近日出现发热、腹泻、头晕等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向新螺头村委或者直接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报告,提早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及时有效地控制疫情。

盐仓街道新螺头村指导员 翟金强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