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定海区召开“净零碳目标下的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会

作者: 定海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 09- 27 浏览量: 字号:[ ]

近年来,定海持续推进“千万工程”,并依托特有的“海岛+农村”的典型特征,以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坚定践行“两山”理念,创新实践“净零碳”乡村建设,努力为全省“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海岛乡村振兴样板。

为更好的推广定海净零碳乡村建设的相关思路和实践经验,在国际上讲好乡村振兴和净零碳建设实践的“中国故事”,9月24日,定海区召开了“净零碳目标下的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会,会议邀请联合国人居署官员和同济大学嘉宾参加,其中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办两位官员线上参加了会议,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等三位代表和同济大学嘉宾莅临定海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嘉宾先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从净零碳基础设施、净零碳乡村产业等方面了解了定海乡村的发展状况和净零碳乡村建设工作的成果。

会上,区委书记庄继艳代表定海对联合国人居署等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定海的基本情况、选择“净零碳”乡村作为可持续发展路径的原因、目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四方面介绍了定海开展净零碳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也表达了在项目实施、案例发布、奖项评选等方面联合国人居署给与定海支持的殷切希望。同济大学联合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王信作了《定海净零碳目标下的乡村振兴》框架汇报,详细介绍了和定海合作开展净零碳乡村建设的初步成果。

联合国人居署嘉宾对定海开展净零碳乡村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实践,努力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提供“海岛+乡村”样板的做法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继续深化和定海的合作,共同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和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