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普陀区主动出“机”坚决打赢渔农村环境卫生保卫战

作者: 普陀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 09- 30 浏览量: 字号:[ ]

近年来,普陀区紧紧围绕渔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以机制为统揽和抓手,主动出击、攻坚破难,打赢渔农村环境卫生保卫战。

一是建章立制抢占先机。结合海岛实际,制定《普陀区渔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暂行办法》,从项目管理、检查考核、资金管理、奖惩办法、资金监督、工作内容、评分细则等方面对渔农村人居环境卫生管理维护进行全面细化,为渔农村环境卫生管护工作提供规章依据和科学遵循,从而实现渔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护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规范高效。

二是常态考核不定时机。由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通过招投标委托第三方机构每季度按照现场打分、拍照留档等程序,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全区61个行政村进行常态化检查考评,不断压实压紧各级主体责任,推动渔农村环境卫生向好向优发展。今年一、二季度,检查考评得分在80分以上的行政村环比增加82.3%。

三是评比激励抓住契机。每季度考核结果通过文件和报纸的方式进行通报公示,并与资金奖补、单位绩效、个人考核、村民奖励挂钩,有力地推动问题整改,营造渔农村环境卫生共建共管的良好氛围。今年来,共整改各类问题600余处,问题数环比下降18.2%,全区行政村得分达标获补奖励资金从一季度的129.7万元增加到二季度的177.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