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活动
>>正文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会

作者: 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 2022- 11- 25 浏览量: 字号:[ ]



11月8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暨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认真谋划2023年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思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系统正科以上干部及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晓红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及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海岛农业农村实际,建立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做到学习培训全面覆盖、宣讲宣传广泛深入、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充分利用“三服务”“三联三送三落实”等平台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主体、进农户,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舟山农业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韦晓红强调,要学用结合,不断开拓海岛三农工作新局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加压奋进、实干争先,自觉把全市三农工作纳入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中,围绕新征程新规律、对标“两个先行”新要求新目标,打造更多具有海岛三农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对标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打造好现代农业园区、田园综合体、特色农业强镇、乡村产业融合示范区等发展平台,扎实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建好农事服务中心、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基地等项目,夯实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基础,推动农业产业接二连三,农文旅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要对标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深化“千万工程”,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五美联创”,扎实推进同舟共富海上示范带、未来乡村等建设,实施新一轮渔农村环境全域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打造农村环境“新风貌”。要对标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大力实施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持续探索强村公司利益联结机制,强化低收入农户帮扶,推动“强村公司”向“强村富民公司”转变,打造村强民富“新高地”。要对标赋予农民更加充分的财产权益,坚定不移深化渔农村改革,在标准地、宅基地、农村集体产权等方面争取突破,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推进新旧动能持续转换、价值实现,打造渔农村改革“新篇章”。

韦晓红要求,要查漏补缺,推进年度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一要筹备召开好全市深化“千万工程”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现场会,充分展示我市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二要抓好乡村振兴督查考核,紧盯薄弱环节和失分项,及时做好督导、跟进落实和加快提升。三要重视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抓好工作谋划,对标党的二十大新提法新要求,对明年重点工作进行再谋划、再盘点,努力推动三农各项事业朝着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方向前进。五要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确保市民“菜篮子”供应稳定有序。同时,要高度重视年底的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渔农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