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活动
>>正文

我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2- 12- 01 浏览量: 字号:[ ]

IMG_4903.JPG

1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局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会议总结了2022年局“青蓝工程”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明年重点工作思路。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韦晓红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叶维寅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局“青蓝工程”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岗位谈体会、话心得、谋发展。学员代表王呈阳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果树栽培技术研究工作实际,表示要聚焦科技助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学员代表严中琪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饱含忠诚之心、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服务好三农。学员代表沈琴表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保持学习状态,提高办事效率,工作细心,服务细致,廉洁自律,为打造海岛样板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代表陈玲表示,在基层工作中要做好理论宣讲,真抓实干盘活闲置资源,挖掘文化内涵促进乡风文明。学员代表吕一凡结合我国农业科技攻关突破成果,在农技推广岗位上要坚持学习、实践和服务。学员代表王群结合岱山新建猪场的工作经历,讲述了三农工作中要学会与矛盾共存、与焦虑共存、与忍耐共存。

韦晓红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青年党员干部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坚力量,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用青春力量推动乡村振兴。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三农”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作为“三农”干部,要做到“十个深刻把握”: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取得的非凡成就;二是深刻把握农业农村现代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三是深刻把握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关键导向;四是深刻把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基本底线;五是深刻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奋进目标;六是深刻把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美好愿景;七是深刻把握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最大追求;八是深刻把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路径;九是深刻把握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法宝;十是深刻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本要求。

韦晓红强调,要以“强国有我”的担当,不断展示三农青年蓬勃向上的活力风采。对标新的高标要求,寄予青年干部几点期望,一是一心向党讲政治;二是一点一滴谋发展;三是一刻不停勤学习;四是一心为民办实事;五是一身正气守底线。希望局系统青年干部珍惜当下、不负韶华,扎根三农、情系三农、筑梦三农,在火热的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