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信息
>>正文

岱山县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岱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3- 05- 09 浏览量: 字号:[ ]

为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进一步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近日,岱山县农业农村局全县范围开展农产品种养殖各环节规范情况监督检查。

一是对全县农资经营店进行抽样检查,抽取农药、肥料样品共计11个批次,对农药、肥料质量和农药隐形成分、肥料中添加农药项目进行检测。

二是重点抽查生产环节是否规范,是否违法使用违禁药物,是否具备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等一系列问题,对各乡镇农产品、重点农户进行联合执法和随机抽查,对蔬菜、水果、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进行监督抽检。今年已开展定性检测180批次,定量抽检12批次。

三是大力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执法人员深入到农业投入品和生产环节,强化在全县范围内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的推进,督促种养殖生产者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四是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教育,加强相关培训力度,进行宣传讲解与咨询。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设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共同营造社会共治氛围。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IMG_20230506_0935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