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叶维寅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检查

作者: 局农业处(市农技推广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6- 02 浏览量: 字号:[ ]

叶副带队.png


安全生产月期间,为切实强化属地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统筹抓好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做好准备,市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叶维寅多次带队到定海岑港、小沙、普陀展茅、新城毛竹山等地实地开展农业安全生产督导。

5月23日,叶维寅带队实地走访了定海小沙和盛果蔬专业合作社、白泉传奇山庄、新城喜果家庭农场等地,重点排查设施农业蔬菜安全用药以及基地农药使用安全操作规程制度建立等情况以及休闲农业娱乐设施设备安全、渔农家乐防汛防台及消防安全。

5月25日-6月1日,叶维寅带队到普陀走访了展茅农机服务中心、高标准农田改造及设施蔬菜建设等重大项目,到定海查看了岑港烟墩、小沙青岙市级农田项目现场,重点排查夏收夏种农机安全、在建工程度汛预案建立完善、灌排渠道清淤除障情况等。

叶维寅强调,一是要各属地要扎实做好辖区内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严格落实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消除一个,做到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是要各生产经营主体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的发生;三是要各部门切实加强对农田改造提升及设施蔬菜建设等重大项目的监管。今年是我市设施蔬菜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任务重、项目多、进度快,一定要确保工程度汛预案建立完善、老旧设施设备检修维护正常,全力守护好农业生产安全和农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