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局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市农产品质管中心(农机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 06- 05 浏览量: 字号:[ ]


IMG_20230603_150510.jpg


IMG_20230604_100509.jpg

6月3日-4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韦晓红、副局长虞斌波分别带队赴定海小沙、马岙、金塘等地督导检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重要农时节点安全生产和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在定海小沙农事服务中心和丰润园专业合作社,韦晓红实地察看生产作业一线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当前进入农忙黄金时节,也是农机作业高峰,各主体要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特别在用机、用油、用电、用气等环节要严守操作规程,严禁疲劳作业、违章作业和超负荷作业行为,及时排查农业生产中的隐患并整改到位。在马岙村回民宿,重点检查了渔农家乐食品卫生安全、液化气瓶使用、消防设施等情况,要求各经营主体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回应解决游客诉求,努力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定海金塘包于军家庭农场和全其美家庭农场,虞斌波副局长一行重点检查谷物烘干中心和种植主体防汛防台应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各主体认真落实“双夏”农业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特别密切防范即将到来防汛防台期低洼农机库房设备和高位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做到早准备、早排查、早预警、早防范,坚决防止各类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