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局信息
>>正文

我局组织开展第二期“开卷有益·书香润农”读书分享会

作者: 局“青蓝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浏览量: 字号:[ ]

全景2.JPG

6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青蓝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开卷有益·书香润农”读书分享会第二期活动,广大学员以学促进、以谈促干、以思促行。局三级调研员王文辉到场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学员共26人参加。

活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并听取了余海芳处长关于“千万工程”的党课演讲,6位学员代表分别围绕科技强农、产业融合、乡村治理等方面畅谈所学所思所获。

在听取6名学员代表的发言后,王文辉分享交流本次读书会的感受,并对学员的表现一一点评。王文辉对“三农”青年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习千万不可松懈。在理论学习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思想千万不可固化,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多思多想,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而后然之;三是揣摩千万不可过度,待人接物要真诚要用心,谋划任务要善于提出自主想法,推进执行要创新方式方法;四是作风千万不可浮夸。要接地气,尤其是我们这样的“三农”工作者,直面的是一线的农民、农业、农村,要时刻把农民放在心上,想农民所想,感农民所感,实实在在、全心全意为农民服务。

学员纷纷表示学习交流不仅能够开阔视野,也能提升思维层次,将更加注重能力素质提升,不断推动理论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以研促学,达到开阔视野增见识,研学实践增才干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