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农村风貌 >> 指导员之窗
>>正文

马峙村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渔村”活动

发布日期: 2023- 06- 06 浏览量: 字号:[ ]

5月25日一大早,马峙村委会前的小广场就热闹了起来。一道道身着红马甲的身影走进渔村,尽心尽力为马峙村的老人们提供着贴心周到的志愿服务。

马峙村是一个面朝大海、背靠大山的小渔村,受地理位置、地形地貌、交通条件等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年轻人们都走了出去,留守在乡土的多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如何有效保障老年人福利、让村民感受到真切关怀便成了马峙村长期关注的命题,会同社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路径之一。在马峙村的小广场和活动室,志愿者们搬来桌椅,拿出装备,理发、义诊、维修老年机……大家各尽其能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帮助,马峙村书记周志国和驻村指导员潘佳颖也穿上红马甲,共同参与到服务中来,为老人们按摩、磨菜刀。有的老人在医生检查心脏和血压都没问题后露出了放心的笑意,有的一边享受着志愿者的按摩一边与她们轻松地聊着天,还有的接过修复的老年机道着谢满意离开。看到老人们开怀,志愿者们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我们经常跟社区一起组织志愿者活动。现在村里老龄化程度比较高,有这种活动给老年人提供服务和帮助,又热闹又实在,他们都高兴的。”马峙村书记周志国说道。

(沈家门街道马峙村指导员 潘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