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 文件公告
>>正文

关于2022年舟山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 2024- 03- 07 浏览量: 字号:[ ]

2023年7月19日至11月30日,市审计局对2022年舟山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并对我局出具了《舟山市审计局审计整改事项告知书》(舟审整事告〔2023〕73号)。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问题开展督查检查并落实属地单位对相关问题部署整改工作,督促其迅速行动、组织核查、夯实整改,确保相关问题整改到位见效。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结果文书

《舟山市审计局审计整改事项告知书》(舟审整事告〔2023〕73号)。

二、审计反映问题

2个项目推进缓慢。

三、审计建议

舟山市农业农村局作为牵头部门,应督促相关实施单位加强工程建设管理。

四、采取的措施及整改结果

针对“2个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问题,定海区白泉镇潮面村河道河边景观健步道工程已于2023年11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并在审计征求意见期间完成了剩余全部款项的支付;干览镇青龙村内环线周边路灯安装工程分别于2023年的3月份、10月份完成了杨家停车场至长春岭水库脚下、内环线等剩余路灯的安装,并在审计调查期间完成了竣工验收。我局已督促并指导定海区区农业农村局,白泉镇、干览镇以及有关行政村建立健全民生实事项目后续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的长效机制,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服务到位,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持续长期利民惠民。

五、下一步措施

我局将在民生实事项目立项时严格审核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对项目建设的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全过程监督;同时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知晓率、参与度、获得感和满意度,营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


舟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7日